学院新闻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召开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微信图片_20210317145054


微信图片_20210317145135


微信图片_20210317145138


微信图片_20210317145143


3月11日,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召开,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张承良教授做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惠州卫生职业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在辅导报告会中,张承良教授为大家梳理回顾了我党开展过的历次大规模党史学习教育。他说,“大规模党史学习教育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和重要历史节点进行的,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

1个小时的主题报告中,张承良教授结合个人所学所思,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的重要论述、高等院校如何开展好党史教育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个学习型政党,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表明,重学善学,学以铸魂,学以致用,引领党走到了今天,亦将引领党走向未来。大家要始终保持一种学习的意识,保持一种奋斗的精神,在学思践悟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真抓实干,结合本职工作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亮点,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报告很‘解渴’!”当天,与会者还与张承良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辅导报告生动具体、深入浅出、令人鼓舞、备受启发,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

会上,钟均宏书记还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并再次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前列。全体教职工要依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逐项抓实工作安排,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有效结合、与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