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东江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阿萨斯

3月24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陈晓东书记、理阳阳院长前往东江干部学院交流,东江干部学院负责人李卫华等院领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理论课建设进行了主题研讨。

研讨会上,东江干部学院负责人李卫华同志围绕“如何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如何总结党的基本经验和如何运用科学方法学习党史、如何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经典、红色精神”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表示要依托惠州红色教育资源,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党史教育课程

陈晓东书记、理阳阳院长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将党史教育与思政理论课融合提供重要借鉴,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相结合,积极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体验中学史、明史、悟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经典”活教材,培育思政名师,打造思政金课,开创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理阳阳向东江干部学院赠送了学术专著,双方还探讨了院校协同创新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模式。权威资料显示,东江干部学院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和韶关南岭干部学院并并称广东省三大干部学院是培养党政干部和党员教育的重要基地。

(吴建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