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IMG_8918


IMG_8909


IMG_8915


3月26日下午,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第34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会议邀请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一副主任王涛,作题为“在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及其经验中提高政治‘三力’”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主持会议。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于明德楼1号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王涛主任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两大部分进行阐述。他提出,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有机统一,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认识和对待党的历史;必须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历史的观点、实践的观点和辩证唯物的观点,正确看待党所走过的道路;必须坚持正确处理政治与学术、历史与现实、研究与宣传的关系的要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真正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捍卫好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不断提高“看大局”的政治判断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谋大势”的政治领悟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连日来,全省各高校、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通知精神,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呈现了起步迅速、有序推进、形式多样、特点突出的良好风貌。

会议强调,各高校、各单位接下来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精心组织宣讲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培训,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二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统筹兼顾不同层面,确保各级组织准确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要协同抓好专题培训,组织深入开展专题研讨、集中交流、现场教学。四要紧密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项目清单,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五要认真落实党史进校园活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逐项对标、逐件落实。

我校参会人员专心聆听、认真笔记、用心领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能聆听到这样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解渴开智、受益匪浅。要以此为契机,把党史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将学习党史与开展当前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为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