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08


10


09


    3月31日上午,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钟均宏主持。

    会上,钟均宏书记向大家传达学习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市委胡洪书记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他结合所学所思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伟大历史,创立的伟大事业,深入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深刻说明了在新时代、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新征程中,我们一切的工作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履职担当,扎实工作,补齐短板,着眼于内涵发展,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办实事、开新局。

    钟均宏书记强调,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丰富形式内容,做深做实高标准完成任务。同时,作为惠州的高等院校,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服务“双区”建设和惠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懈努力,担当作为。他鼓励广大教职工要充满信心,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技术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智力支持,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专题研讨,围绕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谈各自学习体会。

    严丽娜院长结合个人近期参加各类党史学习会议、培训班,以及自学优秀党史文章后的感想体会,与小组成员进行了分享。严院长通过选取重要时间节点用详实具体数据说明,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让聆听者深感热血沸腾。她号召大家要切实提高觉悟和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推动学院持续走好农业有特殊、工科有优势、商科有精品”的特色办学之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区域经济发展输送更多高技能专业人才。

    徐伟雄副书记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紧扣主题主线来学习;要切实为民办实事,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汲取奋进的力量,紧扣担当作为的要求来学习;要强化率先的意识,紧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懂了昨天,倍感珍惜今天,更将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明天。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方向和目标,勇挑时代重担,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