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严丽娜院长为人文教育系师生上党课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pic(49)


2ed87129c058ecafae9c65940453fb69


4月28日上午,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严丽娜同志以《听名人故事 立青春志向》为题,在明德楼407会议室为人文教育系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严丽娜院长的授课从“吴玉章:一辈子做好事的人”、“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承担使命担当、立志成长成才”三个方面展开。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课上,严丽娜院长以新中国新型高等教育的开拓者--中国人民大学老校长吴玉章同志为例,要求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严丽娜院长号召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清正廉洁底线,踏实履职尽责,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承担使命担当,立志成长成才!”严丽娜院长表示,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作为青年学生,一方面,青年个人理想的实现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振兴,另一方面,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振兴又为每一代青年群体个人理想的实现创造条件和基础。党和国家的事业离不开青年的奋斗,青年要把个人的理想融于国家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真正成长为“立志、勤学、修德、自强、创新、笃实”的新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总支书记刘望忠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他强调,学习党史,应真学深悟做到“六要”,一要心怀敬畏,感恩革命先烈,崇尚民族英雄,从而加倍努力学习及工作;二要端正态度,实现由“组织要求被动学”到“个人主动自觉学”的转变;三要入心入脑;四要知行合一;五要学以致用;六要影响带动,忆苦思甜,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干货满满,催人奋进,严院用专业的讲述、生动鲜活的事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听完名人故事,就该学习名人精神。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不能贪图安逸,祖国之所以有现在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每一位名人的辛苦付出,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一腔热血迎接属于我们的年代。”人文教育系G20幼管02班侯嘉琪同学说。


                                              (供稿:林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