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市政协来校调研改善农村人才培训基地教学实训环境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eaf47e309f6562ffa43ae0ba9aea51d

IMG_6272

611deb6e173dfae2818c8a6f786f775

5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黄晓霞,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叶志新,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会副主委莫瑞斌等一行8人到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就改改善农村人才培训基地教学实训环境项目建设工作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调研。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游惠光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科科长林耿林,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严丽娜院长、刘启荣副院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黄晓霞主席就调研情况对我院人才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惠州唯一一所涉农高职院校的人才专业优势,加强培训基地的硬件设施建设;二是要统筹提升软件建设,提升师资队伍能力,增强专业教师培训能力;三是要科学整合利用和链接资源,拓宽培训思路,提升培训活力,精准对接乡村需求,着力打造“乡村人才振兴”特色培训品牌 。

严丽娜院长作了题为《发挥惠州农类院校培训育人功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情况汇报,阐述了农类院校在我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说明了我市农民素质和教育培训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将我院打造成惠州市乡村振兴人才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议。

严丽娜院长表示,我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农业类高职院校,办学历史悠久,培养了众多优秀的毕业生,社会资源丰厚,建议政府发挥主导作用,积极整合学院现有教育培训资源,并充分利用农业行业主管部门、相关高校、企业、专业协会等资源,加强合作,共同开展培训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严丽娜院长还结合学院实际,就加大各项支持力度、完善乡村振兴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加大宣传引导和服务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