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疫情防控创新技术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1年5月7~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先后赴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北京智源人工研究院调研,了解疫情防控新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
  调研组深入了解低功耗边缘计算芯片技术、长安链软硬件技术和“AI+脑健康与疾病诊疗”工作,并围绕人工智能、多维感知芯片等与卫生健康领域融合的应用场景进行交流。
  雷海潮强调,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需要融入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利用信息技术推动工作特别是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与新型研究机构的合作,发挥信息技术作用,切实将传染病防控关口前移,从医疗机构深入到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中,实现真正的“多点触发预警、智能防控管理”。对使用自然语言的医疗工作场景,要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分析作用,最大化地挖掘数据价值。要通过新兴信息技术的应用,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运用新技术解决实际问题。
  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