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财经商贸系学子在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捷报频传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已渐入尾声,本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系共参加六项中高职比赛,共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通过各个赛项的激烈角逐,一方面挖掘了学生的潜力和培养了抗压力,另一方面也检验财经商贸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阶段成果。结合大赛,财经商贸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群人才培养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高职组)

图片1

4月8日—10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在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财经商贸系刘泰老师、刘亚萍老师指导,G19电子商务专业的彭春红、郑鸿庆、文耀湘、李灿林四位同学组成的电子商务竞赛团队,在所有职业院校的7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排名17的成绩获得全省二等奖,其中网店装修模块排名全省第二。

本赛项以网店直播、网店开设装修、运营推广等关键任务完成质量选手职业素养作为评分指标,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商品能力、网店运营能力、商品整合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今年恰逢赛项改革,比赛内容作出了较大调整,对学生的专业技能有更高要求和更严峻的考验,师生赛前积极备战,赛中沉着自信,保证了自身实力的正常发挥。

 

会计技能赛项(高职组)

图片2

3月27日,财经商贸系黄馨莹、廖春玲两位指导老师带领G18财务管理专业刘晓珊、李舒琪、苏泓、冯克明四位学生赴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赛项为小组赛,考验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更考验综合素质能力。一次比赛,尽展财经商贸系师生风采。

 

财务管理赛项(高职组)

图片3

5月9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财务管理竞赛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校区开赛,本赛项以“财务管理技能竞赛平台”作为比赛平台,要求四位参赛者组队分角色进行比赛。四位参赛者分别担任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费用、财务总监,协同完成企业各期相应任务。

财经商贸系钟梦如、田燕娜、黄丽珠、钟林娇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比赛,指导老师是蒋少伟老师和王宏老师。经过师生共同的努力、艰苦的训练,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职组)

图片4

4月13日-15日,刘亚萍、张伟虹两位指导老师带领19电商01班陈子奇、郭宇璐、黄耀、杜飞扬四位学生赴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参加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网店运营、网店客服、网店装修和直播四个环节,要求学生在5个小时内完成所有的任务,考验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更是考验综合素质的能力。在备赛和比赛的过程中,师生团结一心,电商技能得到突破与提升。

 

会计技能赛项(中职组)

图片5

4月22日-23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职组)会计技能项目在东莞商业学校举行。19会计01班的曾基贤蔡依宁同学在汤雯馨和李晓华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从全省81所职业院校的16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通过竞赛,检验了我院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果推动提升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多年来,财经商贸系高度重视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开展与赛事相关的专业学习与培训,倡导主动学习,并以省市大赛为契机,强化培养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全面提升财经类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接下来,财经商贸系将进一步强化系部教学管理,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素质人才。

 

 

文案:杨洋 刘泰 黄馨莹 王宏 张伟虹 汤雯馨

摄影:财经商贸系

责编: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