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党员教师护送学生赴企业实习并开展企业调研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图片6


图片4


图片5


图片1


图片2


为了让学生更好由学校向企业过渡适应实习岗位,也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合作意向,深入推进校企合作,78,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选派罗明浩老师护送19级计算机专业38名同学前往肇庆市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实习,并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

小鹏汽车于2014年由三位联合创始人共同创立是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设计及制造商,也是融合前沿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创新的科技公司学生实习所在的产业园区总体规划60万平方米,目前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共设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Pack五大车间,具备不同平台4种车型柔性生产能力,设计生产能力每年10万辆。园区环境优美绿意盎然并拥有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学生抵达产业园当天,企业相关负责人热情迎接,召开了座谈会,并组织学生对厂区进行了参观,让初来乍到的同学们熟悉公司的食宿条件、工作环境和管理规定等。罗明浩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环境,熟悉岗位职责,苦修内功,扎实专业,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意识防线,保证实习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还与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一致认为,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产学研等方面有着较大的合作空间未来可探索更多更好的合作模式

老师全程陪护,让我们紧张的心情放松不少,同时,对我们提出的疑虑和困惑,老师积极和企业沟通协调,帮助我们尽快融入企业,为顺利完成实习任务树立了很大的信心。学生邓海波表示。

据了解,为推进学生实习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从实习前动员、实习中面试、实习企业对接到护送学生下实习点,全过程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的党员老师们共同完成。

经过企业严格的入职培训目前前往实习的38名学生已全部通过考核正式上岗并得到企业的好评学生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

此次护送学生实习并开展企业调研活动,深化了学校与合作单位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校企合作深入有效的开展,为我校学生的实习管理与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一贯坚持把“为学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以“学史力行”的态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接下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还将一如既往地积极为学生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和桥梁,拟派驻厂指导老师,持续跟进学生的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情况,解决学生在实习过程遇到的问题,不断推进学生实习、就业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撰稿:罗明浩 林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