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21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训练启动仪式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 (30 - 104)


555 (101 - 104)


9月18日,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在北校区体育场举行2021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训练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严丽娜党委副书记徐伟雄,学院纪委书记朱进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爱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林永水,学院副院长张彦红,全体中层正职干部、部队教官、2021级高职入学导师、辅导员以及全体高职新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郑爱萍副院长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

严丽娜院长以“志存高远不负时代重托 脚踏实地不负青春韶华”为主题作新生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动员讲话,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精心培育同学们的父母师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承担此次军事训练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

严丽娜院长带领同学们回溯学校办学历史,细数学校办学优势和成就,与同学们探寻了青春底色的丰富内涵、成长之路的责任担当,并寄语新生三点希望:一是涵养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增强“创新、创造、创业”能力;三是铸牢“实学、实干、实诚”品格。希望同学们在建党百年之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和智慧,主动传承惠工“厚德、博学、立业、报国”校训精神所蕴含的自强之气、不息之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与时代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奋进者。

最后,严丽娜院长要求新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服从命令,遵守纪律,充分利用这次军训的机会,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培育作风,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尽情展现惠工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站在人生新的舞台上,我们该如何唱响我们的青春之歌?该如何展现属于我们的优雅舞姿?”来自机电工程系数控专业的新生代表潘忠基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新学期生活的憧憬和对美好未来的畅想,号召新一代惠工学子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坚定意志,勇往直前。

教师代表马婧潇结合校训精神,向同学们寄语了“先立好品德,继而广修学识,方可建树功业,最终报效祖国”的殷切希望,号召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学海无边、书囊无底”,永远走在社会发展的前沿,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教官代表麦伟林希望惠工学子赓续红色血脉,涵养爱国爱民情怀,追求健康成长成才,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最后,严丽娜院长宣布军训正式开始。



(文:刘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