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惠州市茶产业技术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IMG_20211012_111256(1)


IMG_20211012_103418(1)


IMG_20211012_103822(1)


IMG_282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10月12日,由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办,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惠州市茶产业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一号报告厅举行。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木根,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林永水,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农作部部长祝升直出席开班仪式。惠州各县(市、区)各乡村振兴一线的茶企负责人、技术能手等8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杨木根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茶产业是惠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发展产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引导和支持下,我市农业农村服务部门着力提升茶叶的品种品系、种植加工等产业化水平,茶叶产业整体经济得到不断壮大。为推动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积极与市政协沟通协调,努力促成惠州设立湾区绿色茶产品生产供应基地立项实施。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就是希望能集聚各方英才,“充电加码”,共同努力,做大做强惠州茶产业,做优做亮“惠州茶”特色名片。

他希望广大学员能用心做好茶、科学做好茶、用新思维做好茶。始终怀揣“信心”、“良心”和“用心”,提升茶园生产能力,推广绿色生态技术模式,强化提升初加工水平,并将把茶产业与二三产业有机融合,进一步延伸茶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将惠州茶园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都市居民向往的休闲旅游康养首选地。

林永水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欢迎学员们到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参加学习培训,感谢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对我校培训工作的充分信任,并对学院发展史、办学特色和专业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茶产业是关乎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民生产业,对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将竭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学员们能在本次培训班当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不断推动我市茶产业绿色生态化发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分基础班和高级班两期举行,基础班培训时间两天,高级班培训时间一周,邀请省市行业内知名专家教授和专业老师分模块授课,内容涵盖茶产业种植趋势、智慧茶园、生态茶园、电子商务、品牌营销等专题课程,通过现场授课、实践观摩、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还将组织高级班学员到潮州凤凰单丛茶叶种植基地进行观摩学习,以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力争找到差距,练好内功,努力推动我市茶产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