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惠州日报】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激发学子从军热 共筑强军强国梦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28893500636243167

又到一年征兵时,携笔从戎为己任。为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惠州工程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号召一批又一批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军旅磨砺自己,在国防建设一线建功立业。

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 响应强国梦强军梦

528日上午,惠州市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格物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惠州市委、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惠州军分区相关领导及惠州工程职业学院等有关领导、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大会主要部署了惠州市大学生征兵相关工作,开展征兵宣传和政策咨询。会议号召广大有志青年把个人梦想和追求融入强国梦强军梦,积极报名应征,立足军营建功立业,自觉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青春华章。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武装部李彬部长表示,近年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宣讲活动、军旅生活体验活动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就大学生入伍身体条件、政治要求、义务兵优待、优惠政策、学费资助、复员退伍军人安置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大量宣传工作。同时,精心组织入伍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试、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离校手续办理、国家教育资助申请、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报等工作,为学生应征入伍保驾护航。

传承部队优良作风 共筑学校美好未来

“两年军旅生活,是我最珍贵的时光。”回想起军营岁月,谢世捷眉宇间仍有难以消散的深深眷恋。在惠州市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上,谢世捷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故事,呼吁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响应党的号召,携笔从戎,踊跃参军。

据了解,他因从军期间在执行军事任务中表现优异,被授予“献身国防铜制纪念章”。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近4年来共有227名大学生应征入伍。他们退役复学后,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回学校,多人获得奖学金,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等荣誉。在校园里,他们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国旗护卫队教练,以身作则、严格训练,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随着学院国防教育的深入和国家一系列优待政策的出台,近4年来学院学生报名参军热情高涨,应征报名人数呈逐年递增的态势,2020年应届毕业生应征率达125%,学院也被授予惠州市2020年度“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9-2020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高校军事教研室”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