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示范课堂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成长 ——教务处组织骨干教师开展示范课活动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克服线上“隔空”教学的困难,最大限度地提高线上课堂效率,充分发挥我校骨干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确保线上教学效果,教务处联合各院系组织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示范课活动,全校21名骨干教师结合当前形势和专业特点精心设计教学课堂,展现教学风采。

图片1

示范课上,老师们秉持“全人课堂”教学理念,线上课充分利用在线课堂、分享屏幕、连麦等软件功能,积极探索新型教学模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书光老师的“一堂穿越时空的毛概论”课,通过历史人物跨越时空的“群聊”,以及他们的“微信”签名和“晒图”,化抽象为具体使学生身临其境地了解当时我国国情状况。

图片2

智能工程系徐训老师的“深入浅出,带你玩转温控风扇”课,通过各种手段创设宽松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姚瑶老师的数字归纳法总结了3个1”和“1个3的知识点,便于学生记忆又培养学生归纳总结的能力。

人文教育系黄婷老师的人文素养(书法)课,根植中国传统文化,遵循古法,探究笔法同时勉励学生在疫情期间静下心来修心养性,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美好情操

图片5

财经商贸系刘泰和机电工程系张驰老师都借助思维导图工具辅助教学,梳理数据可视化的知识框架便于学生理解记忆

生态工程系魏清亮、黄凡舒老师、信息工程系林海燕、彭韩荣等老师都结合专业特点精心设计,注重学生互动,有力击破了线上教学“枯燥沉默”“一言堂”的刻板印象,丰富了我校混合式线上线下教学改革教学案例。

图片3

此次示范课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学校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的一次检阅,同时为广大教师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授课、听课教师之间互相切磋教法、交流教学、促进教学能力的共同提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今后教学教研中,全校老师必将会在示范课的带动引领下,且思且行共芬芳,尽情享受课堂的酣畅淋漓,为惠州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钟丽娟 温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