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入伍学生辛鸿、温苑林荣获“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图片1


图片3

近日,我校收到入伍学生辛鸿、温苑林所在部队发来的喜报,两位同学服役期间表现优秀,成绩突出,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称号。   

辛鸿2017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他勤学好思、乐于助人,是一个有志青年。强烈的从军理想,按照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20206月辛鸿同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应征,凭借过硬的政治和身体素质,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温苑林2019园艺技术专业学生。从小就有参军入伍的理想,在校期间按照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每日刻苦锻炼身体,20209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

入伍后,两位同学牢记学校老师和父母的嘱托,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勤学军事理论知识,苦练军事技能本领,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严格遵守部队纪律,积极主动承担各项任务。因在各方面表现优异,辛鸿、温苑林2021年底分别被所在部队评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和引导,严格落实各项征兵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到部队的大熔炉里接受熏陶和锻炼,为部队选送了一大批优秀青年。

学校人民武装部根据当前一年两次征兵工作的实际,改变征兵动员方式方法,把工作做到实处,精准聚焦优秀适龄男青年,长期培养学生参军报国意识,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以优秀退役士兵为核心,突出榜样力量;利用开学军事技能训练、国防教育课、军事理论课、思政课和形势与政策课中融入国防教育元素,大力宣传弘扬爱国、爱党、爱军意识,形成参军报国的良好氛围;从生动讲好革命英雄、红色精神故事入手,在广大师生中开展持久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营造入伍报国征兵育人的氛围,鼓励引导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军营,以扎实工作为部队持续输送高素质优良兵员。

 

 

 

(黄伟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