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智能工程系学子获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一等奖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落下帷幕。赛项吸引了全省38个职业院校共38支队伍参加。经过3个小时激烈比拼,我校智能工程系李磊、张昆老师指导的赖纪荣、叶云天和黄秋燕三位同学发挥出色、奋勇拼搏,荣获该赛项一等奖也是团队2021软银机器人杯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嵌入式AI与边缘计算创新应用”国赛获三等奖后取得的又一突破成绩。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是一项电子类综合技术性特别强的比赛,以模拟智慧交通、自动驾驶为应用场景,内容涵盖了单片机、传感器、嵌入式微处理器、电路调试与维修、无线通信与无线组网、多种总线通信、语音识别、图像处理、智能控制、Android应用开发等技术。

竞赛以团队方式进行,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嵌入式技术的应用能力考察参赛选手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及创新创业素养。受疫情影响,比赛两度推迟,最终采用线上比赛方式,在系部安排下两位指导老师认真研究比赛规程和细则,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参赛选手每天从早上8点训练到晚上11点结束,认真钻研、努力拼搏,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坚持备战,克服了多种困难。最终,智能工程系选手以稳定的心理素质、过硬的操作技能和优秀的团队合作代表学校获得该赛项全省团体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途径,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比赛,大力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通过竞赛让学生了解最新的产业成果及发展趋势,极大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为学生未来的就业发展打下坚定扎实基础。本次获奖充分展示我校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群的教学成果,扩大我校在高职电子类专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李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