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智能工程系举行实习动员宣讲会议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

55

88

    进一步推进实习工作,让同学们更好了解实习的意义,5月11、12日晚上,智能工程系在2号报告厅举行实习动员宣讲会议,20级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和无人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参加实习宣讲。
    会上,智能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宋水泉从专业实习、教育发展、社会层面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认真落实学校整体部署和要求,主动适应了社会对人才需求,通过实习体会学习和工作的不同,在实习中完成思维的转换,将实习内容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不断锻炼、提升自己,争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和先行者。
    智能工程系主任周君在讲话中表示,随着行业生态和技术生态的不断成熟,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持续发展,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希望同学们积极寻求自身差距,勇于直面挑战,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迎接实习生活,保持“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与从容。
    校企合作与学生就业处副处长彭诚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实习是属于教学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能够高度重视;二是善于借鉴优秀实习生的经验建议,积极把握并主动争取校园招聘中的优质岗位;三是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安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护自身安全。
    智能工程系副主任蓝机满表示,双元教学和岗位实习是专业必修的实践课,是提升专业技能的必由之路。目前,国家政策对电气、应电、无人机、物联网行业扶持力度加大,希望同学们不要灰心,要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