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名师引领 助力发展 ——我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17日上午,我院在明德楼407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智能制造专业研讨会,聘任华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顾立志为学院客座教授。严丽娜院长、徐伟雄副书记及机电工程系、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徐伟雄副书记主持

仪式上,徐伟雄副书记介绍了顾立志教授的基本情况。

严丽娜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向顾教授颁发聘书。严丽娜院长对顾教授的加入表示欢迎。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及对外合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顾教授受聘成为我院客座教授,为学院今后专业建设、管理能力提升注入新动力,有助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顾立志教授表示我院办学特点和优势突出,具有强大的发展后劲和潜力未来与全体师生一起努力,为学院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共同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

在智能制造专业研讨会上,顾立志教授和学院相关人员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交流发言中,教授表示,科研方面要把基础做好,在工程应用方面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形成突破,争取多立项科研课题。

 

 

附专家介绍:

顾立志,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虚拟制造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泉州市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华侨大学教学名师、佳木斯大学教学名师,黑龙江省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中国高校金属切削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会、全国制造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海西产业集聚区装备制造高端人才,国家基金、国家创新基金评审专家,省市项目评审入库专家;曾任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顾问。

 


                                 (梁益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