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自主招生(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 普通现代学徒制)开学典礼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917日上午,我校2022年自主招生(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 普通现代学徒制)开学典礼在格物书院3号报告厅举行200余名新生参加了线上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院长严丽娜,党委委员、院长郑爱萍、张彦红,学校正处级领导刘启荣同志以及学校有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典礼由郑爱萍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严丽娜院长向来自全省各地的新同学加入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办学成果等,鼓励同学们心存感激,珍惜国家的好政策,努力学习,并希望大家能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学习生活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练就真本领,激发新潜力,不断超越自我;二是调整好思想心理行为的关系,理性的安排学习时间,坚持按照学校的教学计划完成课程学习;三是把握好长期与短期目标的关系,处理好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的关系,注意效果,定期检查,及时调整。

严丽娜院长表示,学校将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和确保“教好”“学好”“管好”总要求,组织专家团队制定完成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确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教学进程、考核方式和毕业要求等。通过实行工学交替的学习形式和灵活多元的弹性教学模式,让同学们根据自身学习需求,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典礼上,新生代表教师代表作为师生代表相继发言。新生代表陈艳萍同学感恩国家出台学历提升政策,让社会人员能有机会进入大学继续深造,给再就业提供了更好更高的平台,自己定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尊重老师,认真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教师代表蔡淑琼老师表态,将本着“对学员负责”的宗旨,立足于讲台,认真教学,上好每一堂课,灌输好知识,培养好学生,不辜负学重托

 

 

                                           (招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