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惠州头条】青春有爱 健康无艾!防艾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惠州中高职院校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s5cd6aed5cac79577b-eccbb54-46-cb177d7e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的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强调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为宣传普及艾滋病知识,营造“知艾防艾”的浓郁氛围,当天,由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惠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惠州工程职业学院联合承办的“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暨惠州市高职院校防艾情景剧成果展在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室内室外两个部分。室内部分由学生演员表演防艾情景剧拉开帷幕。情景剧表演以青春校园故事为主线,带出了艾滋病预防知识及救护措施的信息,以生动的形式传播普及防艾知识,倡导消除歧视的行为,关爱艾滋病患者。在防艾知识讲座环节,讲师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预防和治疗措施,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个人健康的保护,重视血液传播和避免发生易感染艾滋的危险行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室外部分由五组互动游戏组成——防艾粘粘球、“艾”开盲盒、无“艾”走更远、运动远离“艾”,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参与者通过游戏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预防措施等有关的常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们正视艾滋、预防艾滋,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流行蔓延。

据了解,此次活动拉开了惠州市中高职院校防艾宣传的序。下来,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陆续在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市技师学院等学校开展相关的宣传活动,号召广大青少年学生“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