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严丽娜院长带队前往京东智能城市(大湾区)产业运营中心参观考察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图片4


图片3


图片2


图片1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新思路,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1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严丽娜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彦红带领校企合作与学生就业处、教务处、财经商贸系、信息工程系、智能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到京东智能城市(大湾区)产业运营中心(以下简称“运营中心”)参观考察。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粤海战区产业运营负责人赵跃辉、京东智能城市(大湾区)产业运营中心负责人邓绍爱等人全程陪同接待。

 校方先后参观了运营中心落户展区、合作成果展区、京东智能家居展区,了解京东集团的发展历程、京东科技的技术实力等内容,赵跃辉总监详细讲述京东落户南海后通过技术、能力和资源的赋能,促进南海区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并以企业合作的相关案例向校方阐述京东科技的主要技术。在落户南海前,京东就已在全国落地多个数字经济产业园,通过五大环节助推城市数字化转型,先后打造了多个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标杆性成功案例。参观过程中,严丽娜院长对京东集团落地南海后产业升级赋能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会。赵跃辉总监介绍了京东公司概况及京东科技智慧教育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典型案例,并详细介绍了与我校共建产业学院的构思。

严丽娜院长介绍到,2022年12月,我校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成为惠州市第二个省级大学科技园。我校于2020年底启动大学科技园创建工作并将创建省级大学科技园纳入了学院“创新强校工程”(2019-2021年)建设规划。在市科技局、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积极整合学校和地方力量开展“省级大学科技园”申报工作,成为今年获批的6家省级大学科技园之一。校方非常期待在我校大学科技园的硬件基础上,与企业共建产业学院,联合相应生态链企业、行业组织等打造产教融合高地。通过共建产业学院,实现行业优势资源共享,基于京东核心技术和产业链生态技术培养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为主要职能,推动我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应用电子技术两大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在课程开发、标准制定、学科创建、师资培养、创新创业、技能培训、社会服务与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教育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融合。

当天下午,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陈平院长、胡明副院长于也出席了座谈会,惠工—京东—佛职院进行了一场轻松愉悦的三方交流。

会议尾声,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利用京东自身资源,校企双方共同建设创新创业、就业服务科技平台,将产学研融合实践平台、校内外实践实习基地与创业空间融合贯通,建设 1 个“产、学、研、就”为一体,具备培训、实训、孵化、创新就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李利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