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理论宣讲工作获两项表彰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微信截图_20230303092319


mmexport1677661015015(1)


mmexport1677660997620(1)



日前,惠州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名单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教授理阳阳获评“惠州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由理阳阳、李超怀、罗德希主创的《高谭星火燎东江》获评“惠州市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

理阳阳扎根思政教育、科研、理论宣讲一线已经20年,对党史和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有着深刻理解,善于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融会贯通。他先后受聘成为“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惠州市委讲师团成员”“惠州教师宣讲队队长”“市委组织部镇街党校百人讲师团成员”,近三年宣讲党的理论100余场,服务青年20000余人。主持或主要参与国家、省级课题7项,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文章30撰写专著5部,参编教材9,先后获得教育部国培计划先进个人、广东省委党校优秀学员、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优秀教师荣誉

《高潭星火燎东江》宣讲微视频将革命故事本土化,以“农民大王”彭湃的革命故事和高潭农民运动为切入点,引导观众走进高潭革命历史深处,并将看似高大上的“大话套话”转化为接地气的“土言土语”,用真情实感的表述打动观众。同时,宣讲视频善于用镜头解读,用动与静的“对话”、镜头与观众的“对话”的方式徐徐呈现高潭光辉的革命历史,展示高潭老区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所凝聚的高潭革命精神,让观众置身其中,感受当年革命的热忱和百年的红色传承。

我校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党的理论宣讲工作,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目前已有位教师成为省市县镇各级宣讲团队成员,先后承接市教师宣讲队和市教育工委党校备课任务,并为惠州市“1+15+N”宣讲队培育师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