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锚定高质量 阔步新征程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科学谋划开新局,同心奋楫创未来。3月3日,我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新姿态新气象新作为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同向发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地方高质量发展中担任务、做贡献,探索形成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模式、新路径。

DSC_0827

站高望远 改革突破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学校希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创新人才培养高地、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示范高地、科研及培训服务高地,这要求我们必须跳出学校谈高质量发展,必须站高望远,开拓视野,拥抱改变。”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严丽娜以《以改革求突破,用实干创未来》为题作工作报告,希望所有部门、全体教职工要真抓实干勇争先,比学赶超创一流,继承和弘扬好惠工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和创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跑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的加速度。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报告对学校五年来工作成效及 2022 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展示了校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靶向施工图”:一是完善各项办学条件,尽快实现办学条件达标;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为本,突出德技并修、育训结合,打造人才培养新体系;三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师资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四是开拓视野,拥抱改变,将学校工作重心由对内全力转向对外;五是站高望远,服务惠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担当中铸造学校品牌;六是比学赶超,我为人人,人人出彩,实干创未来。

同时,会上严丽娜院长还从十个方面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出部署一是抓实抓细人才培养工作;二是做好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三是做深做实教学改革;四是继续加强教师培训;五是创新创业成果取得新突破;六是继续深化产教融合;七是继续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八是做好十四五规划、创新强校新规划、人才引进规;九是积极完善职称、绩效工资、科研管理制度;十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DSC_0626

比学赶超 赛龙夺锦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学校获省教育教学(职业教育)成果一等奖、学校为主体申报的“惠州信创适配测试中心”被评为广东省第二批省级适配测试中心、申报的“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大学科技园、成功承办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项和惠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过去五年,是我校高速发展的五年。学校的办学规模和社会信誉度进一步提升,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招生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关口,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大会现场,我校教学部门、学生管理部门、后勤部门、机电工程系等二级院(系)和机关职能部门代表纷纷亮承诺、比干劲。教务处提出,要在校级专业及专业群建设目标中创出“好成绩”,在强化教学质量上干出“高效能”,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抛出“加速度”,在实施劳动教育和学分银行建设改革上展现“新精彩”;学生处提出,要继续秉承“求真、务实、用心、创新”的工作理念,加快学生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的建设和手段,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组织学工队伍各项交流活动、举办相关科研赛事培训,多措并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后勤处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强化北校区危房改造工程、节水节能、光伏发电、热水系统优化、食品卫生安全等管理工作,确保后勤工作保障有力,服务到位,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机电工程系提出,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电工程系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广东制造业当家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的支撑。

比学赶超争一流,为扎实推进学习常态化建设,大会还对学校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和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

DSC_0786

凝心聚力 迎难而上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书记钟均宏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职业教育发展趋势,齐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执行力;二是必须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三是必须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四是必须狠抓工作落实,勇于担当;五是必须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此时此刻,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不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我们必须要有强大的责任心,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及使命感,要有敢拼敢闯、敢作敢当的勇气。”、“只有上下齐心、群策群力,心往一处想、合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才能赢得机遇,破解难题,才能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钟均宏书记在大会上的一句句话语,如战鼓声声,直抵人心,催人奋进。

DSC_0936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今日之惠工,校园里洋溢着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激荡着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磅礴斗志。“站在新的历史坐标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中扛牢政治责任,把“施工图”变为“实景画”,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钟均宏书记强调。

DSC_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