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李欣璐博士受聘为惠州蓝天救援队高级顾问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微信图片_20230523180920


微信图片_20230523182833


微信图片_20230523182537


为提升惠州蓝天救援队在空域抢险救援方面的能力。5月22日,惠州蓝天救援队队长余红兵带领主要核心队员来到我校,向我校李欣璐博士学习无人机救援相关知识。

课上,李欣璐博士向惠州蓝天救队讲解了无人机的理论知识,包括无人机的分类、组成结构、应用领域等,并对驾驶无人机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后,李博士指导惠州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进行了模拟无人机飞行的体验。惠州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听的认真、学的仔细,在模拟体验中对一些简单的无人机飞行技术有了进一步理解。

交流学习后,余红兵队长代表惠州蓝天救援队李欣璐博士颁发了聘书,聘请李欣璐博士担任惠州蓝天救援队无人机技术顾问

这份聘书,不仅是惠州蓝天救援队李欣璐博士个人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惠州工程职业学院高质量师资的认可。

余红兵队长表示,聘请李欣璐博士担任无人机技术顾问是惠州蓝天救援队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救援能力和效率而做出的重要决策,相信李欣璐博士的无人机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将为队伍的救援服务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李欣璐博士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和技术技能优势,积极为惠州蓝天救援队提供无人机技术服务,为惠州救援做出应有贡献。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中文名:蓝天救援,英文全称:BLUE SKY RESCUE(简称BSR)。蓝天救援是以志愿服务为原则、以建立和推动国内民间救援体系的发展,使每个国民享有免费紧急救援服务为宗旨,以专业化、国际化救援机构建设为目标。BSR的任务是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实际救援,BSR已经形成了一个建立在风险处理及预防基础上的综合性应急管理体系,成为一个涵盖生命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灾后恢复和减灾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化、国际化的人道救援机构。

 

(李欣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