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磅|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903122019188704.jpg

    前不久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以及建设生态安全、环境优美、社会安定、文化繁荣的美丽湾区。其中还明确要求,加强珠三角周边山地、丘陵及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建设北部连绵山体森林生态屏障。

李贻伟向记者表示,惠州本身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也是国家森林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对各地提出更高的要求。“建设一个更绿色的大湾区,我们积极响应植树节号召,大家都行动起来种树,使城市更加美丽。”

    “惠州是大湾区的一个绿色屏障,老百姓也喜欢各种花草树木,今年比往往种树的质量会更高一些,而且种植技术也提高了。”李贻伟说,希望把惠州建设得更美丽,也为绿化广东作出惠州的贡献。

兼顾经济环境民生 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凭借好山好水好空气,惠州近年来在全国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不仅优质项目接连落户,也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接下来,惠州如何巩固绿色生态优势?

    “我们已经在环境方面尝到了甜头,大家都愿意来惠州投资、旅游,就是因为看到惠州的环境好,其中绿色生态是很重要的一个环境。”李贻伟说。

    李贻伟告诉记者,惠州将继续在生态方面努力,包括水资源、空气的保护等,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大家多开心啊,(经济)发展了,环境也好了,大家身体也好了,所以我们朝这个路子走。”

提升城市品质 惠州安排人员考察瑞士

    “一流城市必须创造一流的环境。”今年1月,李贻伟在惠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打造一流的生态环境,这是惠州的独特禀赋和最大优势,必须守护好生态屏障和滨水自然生态,使“看山望水记住乡愁”的美丽惠州更加令人向往。同时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品质城市。

    惠州如何打造一流环境?如何建设现代化品质城市?李贻伟向南方日报、南方+记者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品质建设。惠州最近还专门安排人员去瑞士考察学习相关经验。

    “你可以想象一样,生活在像森林里面一样,那是多么美好的情形。所以需要我们现在不断种树,十年种树嘛,连续不断地做,这样时间长了就积少成多,城市会越来越美丽。” 李贻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