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先士卒 与爱同行——记援鄂抗击疫情医疗队队员陈章莲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0年春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三次递交请战书,如愿应援湖北战“疫”,大战告捷,重返工作岗位后,她一如既往地带领团队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默默守护着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她就是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陈章莲。

在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处,陈章莲耐心指导前来办理核酸检测的人员如何用手机办理登记手续,并细心询问工作人员近几日发热病人数量,叮嘱医务人员要严格登记发热人员的基本信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控疫情第一道防线。

2020年2月18日凌晨,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她就迅速收拾好行李,作为三都县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与黔南州其他县(市)的医务人员一起出征湖北。到达湖北后,她一直驻守在武汉市武钢二院医院,担任黔南州地区护理组组长、第七批护理组第七小组组长,带头走在治疗工作的最前沿,主要工作是协助并督促做好病人护理。由于她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医疗队里她被亲切称为”总管妈妈”。陈章莲从武汉刚回到三都时,还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从湖北战场刚刚退下的她,来不及休整,又带领她的队友踏上了三都疫情防控第一线。

“肩上责任真的很重,不光是做好我们日常的院感工作,特别还要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一个环节没有做好的话,就导致我们医院感染的爆发。”陈章莲说。

从湖北武汉战疫归来已经一年了,曾经奋战在武汉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如今,继续回归往日为患者问诊、救护,在陈章莲看来,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不管在战疫一线,还是在现在的工作岗位,学医时立下的誓言是需要用一生的行动来诠释的。

“通过在武汉抗疫,我看到了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强,国家的强大,我更加热爱院感工作,更加的热爱我们医疗卫生实验室,更加坚定把人民的健康,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陈章莲说。

因为牢记责任,所以才不眠不休;因为牢记责任,所以才敢于奉献;因为牢记责任,所以才舍小家为大家。正是因为有像陈章莲这样的“逆行者”,我们必定会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