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红色经典 忆初心使命 传革命精神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行政党支部、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2

1

3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5月26日,惠州工程职业学院行政党支部、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近百名党员前往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在纪念馆广场中心的浮雕墙上,镌刻着东江纵队在远离党中央,远离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孤悬敌后,仍然奋勇抗敌,顽强拼搏的坚韧形象。在这充满意义的浮雕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伟雄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而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灵魂洗礼。

徐伟雄副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激励大家要永葆初心使命,不懈砥砺前行。他强调,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既是对先烈的缅怀,也是对初心的检视、精神的洗礼我们了解党的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走得更远。大家要参观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优秀青年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导览下,面对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党员们纷纷驻足凝视,学习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共同追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

“东江纵队的英勇故事听得很多,今天到实地来参观感触很深!”行政党支部党员彭东保说,革命先烈们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为建设新中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留下了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后人传承和弘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把这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教育学生。

“革命战火已经远去,但烈士故事长存人心。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凝聚成了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激励着人们奋勇向前。”入党积极分子赵俊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倍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美好生活,自觉地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发扬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创新拼搏的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大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活动,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红色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东纵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林月红、姜景诗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