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数控技术21

数控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用理实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大湾区数控技术领域的人才需求,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创新能力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掌握识图绘图、数控机床操作与维护、数控机床编程、数控加工工艺设计等专业技术技能,能胜任机械产品设计开发、机床设备管理维护、机械加工工艺设计、工夹具设计、自动化工装设计、机械产品质量检测、数控工艺编程、机床技术销售等岗位工作,服务区域、面向大湾区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行业,能够从事数控设备的操作、数控编程、机械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以及数控设备售后维修等工作,具备“厚德、博学、立业、报国”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机械加工制造、机械零件设计及自动化设备的组装、调试、数控机床制造等企业和事业单位的技术研发部、工艺工程部、生产部、质监部、销售部、维护工作、售后服务部等部门,可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开发、机床设备管理维护、机械加工工艺设计、工夹具设计、自动化工装设计、机械产品质量检测、生产工艺管理、数控机床操作、数控工艺编程、模具设计与制造、机床技术销售等工作。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与公差

电工电子技术

机械制图与CAD

机械制造基础

机械设计基础

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

液压与气压传动

产品三维造型与结构设计(UG)

金属切削加工与刀具

数控加工编程

数控设备维护与装调

机床电气控制技术

机械CAD/CAM应用

多轴加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