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工程职业学院退伍军人培训招生简章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工程学院册子(退伍军人培训)过程稿.jpg


2.jpg

3.jpg

技能培训:

惠州工程技术学校是由创办于1950年的“全国百强农校”惠州农业学校,与创办于1973年的享有“粤东工科职教第一品牌”美誉的惠州工业科技学校,于201211月经惠州市委市政府批准重组成立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自办学起,学校总计为社会输送6万余名各行各业优质从业人员,被社会各界盛赞为“职教常青树”。在原来基础上,按照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的要求,致力于打造成为高度适应现代产业和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的我国南方职教名校并在国家“十二五”规划期间升格为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对于提高广大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能力,实现充分就业、稳定就业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院站在服务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主动作为,自2007年开始积极开展退役士兵的技能培训工作,着眼增强退役士兵创业就业能力,为退役士兵尽快跨入社会、投身经济建设打下了基础。

学校毗邻汤泉风景区,学校占地面积500余亩,现有教职工423人,其中中高级讲师171人,“双师型”教师289人,在校生11000人,建有一个国家级实训中心、两个省级实训中心,实训设备设施总值五千五百万元,为我省又一艘职教“航母”。学校紧贴高新产业办学,服务地方发展,设有生物工程、园林工程、交通工程等八个系部,职业发展前景广阔。校园内芝兰相映,古柏傲立,河湖相伴,山水相融,校园风光秀丽。一座绿色化山水人文校园矗立在粤东大地,是广大学子孜孜求学,养性修为,实现职业追求和人生梦想的理想选择。

学校依照“培训就业一体化”原则,以就业为导向,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等形式,围绕就业岗位设计培训内容和教学安排,通过教师讲授、网络教学、教师示范、巡回指导、动手实操等教学环节,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实现由士兵向学员的角色转变,确保每一位退役士兵通过培训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同时实施“一站式就业服务和就业跟踪制度、设立退役士兵多项创业基金”等措施,努力使每一个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都能满意上岗,稳定工作,有效提高了培训的就业针对性。

截止当前,我校已培养4111名退役士兵圆满毕业,走向工作岗位,成就了一批企业的技术骨干、教师、企业家和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职员、领导,得到了社会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1.jpg

退伍上兵培训工作的性质:

是由广东省政府,从2006年冬季开始,对服役期满\正常退出现役、符合我省安置政策和能正常参加培训的城乡退役士兵实行两年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特殊优惠政策。

招收对象:

凡我市2016年和2017年未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均可报名参加惠州市民政局、惠州市教育局指定的退役士兵培训学校--惠州工程技术学校参加培训。

学制与形式:两年

(一)凡参加我校退役士兵培训,每年可享受生活费补助3000元,两年共计6000:自己免交学杂费,两年内接受完培训任务,可取得中专毕业证书和考取技能证书。

(二)上课时间在周六、日进行,为方便退役士兵学员的教学各县区设教学点,上课形式为面授,也可以通过网络教学。


专业设置:

0734ddc5b3f014fce41739dadb5120b.png



(专业介绍)


11.jpg

园艺技术

专业简介

园林技术专业为我校传统骨干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中级花卉工、绿化工、花卉园艺工等证书,并与惠州多家园林企业对接,为学生提供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场所。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城乡园林绿化部门、城建部门、花卉生产企业、城市公园和森林公园,从事园林绿化工程规划设计、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及花卉的培育与养护、花卉艺术加工、盆景制作及养护、园林植物病虫害检疫与防治的工作,也可以自主创业或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技术工作。

主要课程

花卉学、植物与植物生理学、土壤肥料、园林制图、园艺产品营销、园林工程施工与预算、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植物养护管理、植物保护、食用菌、设施园艺、园林测量。



12.jpg

动物医学

专业简介

畜牧兽医专业是省示范专业,同时也是我校的传统骨干专业。

主要课程

禽生产、猪生产、动物疫病防治学、畜禽解剖生理学、经济动物养殖、环境卫生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兽医微生物学、兽医药理学、动物性食品卫生与检验、家畜病理学、宠物疾病防治、牛羊生产学、动物外科手术。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的退役士兵主要从事动物养殖、疾病防治、防疫检疫等工作,同时能使他们具备畜牧兽医方面自主创业的能力。



13.jpg

工商行政管理事务

专业简介

工商行政管理事务专业是我校专门面向退役士兵而开设的,通过多年的专业建设和发展,该专业在我校具有一定的优势。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从事基层事务、行政管理,以及通过计算机查询、收集和处理信息的工作;也可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秘书、文员、经理助理、办公室职员等工作。

主要课程

公共关系、国际商务单证、现代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业员及考证辅导、政治经济学、行政管理学、会计基础、市场营销、财政与金融、公共事业管理、公文写作。



14.jpg

汽车运用与维修

专业简介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惠州市重点专业,配备有先进的教学设备,规划建设了以丰田、大众车系为主的实训设备,建有汽车整车实训车间、汽车零部件拆装实训车间,汽车电器实训室。在教学中采用“理实一体化”的课程教学组织模式,学生通过专业学习可以掌握汽车维修技术,并且通过考核取得汽车修理中级证书。

就业方向

可在汽车生产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汽车4S店等企业从事管理、销售、维修、汽车评估、汽车保险等工作。

主要课程

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与法律、计算机应用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机械识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文化、汽车维修企业管理、汽车故障与排除、汽车市场营销、汽车保险、汽车美容及考证辅导。


15.jpg

18.jpg

17.jpg


报名方法:

1、民政局和教育局通过招生宣传册,招生咨询热线宣传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及惠州工程技术学校培训的形式、要求等。

2、填写好培训申请表。

3、根据培训申请表的内容网上正式报名:可通过退役士兵学员自身网上报名。

410月初(具体时间以文件下达日期为准),退役士兵持本人退伍证、身份证、彩色大一寸彩照(一张)和受理号到入伍地的民政局安置办办理申请参加培训的确认手续。

510月下旬(具体时间以文件下达日期为准),退役士兵持《广东省退役士兵参加中等职业技能培训核准通知书》和录取通知书按惠州工程技术学校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


20.jpg

(招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