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期,我省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现就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6月20日至7月5日,全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员工(含2021届高三、初三毕业生)非必要不离开惠州,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地区。确需离开惠州的,要向所在学校(单位)提出申请并获得校长(单位主要领导)批准,离惠后要做好个人防护和行程记录。各地各校要建立离惠人员管理台账,一人一档。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各校通过各种方式通知与学生同住的家庭成员非必要不离惠、不出省。

各地各校要立即开展点对点摸排、精准统计6月4日以来,学生及家长有中高风险地区、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地区旅居史及滞留外市的情况(见附件1),于6月21日(星期一)中午12时前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汇总(联系人:邓昱鹏,电话:13927335432)。

目前仍在惠州市外的师生员工,需持本人粤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返校。各校要对滞留在惠州市外的师生员工逐一联系,讲清要求,从严把紧入门关,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6月21日0时起,仍滞留在惠州市以外的初二学生不返校,6月25日后返惠参加考试。持粤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考生直接到校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粤康码黄码或行程卡黄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没有粤康码、行程卡的学生由其监护人提供相关信息)。

6月21日0时起,仍滞留在惠州市以外的初三学生不返校,6月25日后返惠参加考试。持粤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考生直接到校参加中考;粤康码黄码或行程卡黄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中考(没有粤康码、行程卡的学生由其监护人提供相关信息)。考完后由家长接回居住地,居家健康观察。

自即日起,全市初三年级学生与其他年级学生分区活动、避免交叉;初三年级住校生不离校,非住校生不离惠,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家-校”两点一线要求,上、放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各校要加强中考考务人员审核,所有中考考务人员(含保安、后勤服务人员)6月4日以来,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地区旅居史的全部替换,考前做到疫苗接种、72小时核酸检测两个100%。

全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员工(含保安、食堂厨工等后勤服务人员)近期不接触外市人员,不参加家庭以外的集中活动,尽量不在公共场所逗留,外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每天监测体温,如有不适尽快就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各地各校要继续大力推进新冠疫苗“应接 尽接”,未接种疫苗的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即日起在家休假、线上办公。

各地各校要继续按照5月30日印发的《加强当前学校安全工作任务清单》(附件2)、6月8日印发的《致惠州市2021届高考考生的一封信》(附件3),以及惠州市2021年中考《考生提醒清单》《考点学校任务清单》《考生学校任 务清单》《易错点清单》要求,做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中考考务等各项工作。暑假前,各校不得邀请外市专家、教师到我市学校交流学习。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继续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市教育局将采取明查暗访、接受群众投诉举报(2691522)等方式,对各地各校落实本通知要求进行督查督办,对不执行或搞变通的单位严肃问责。各县(区)教育局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一次全面督查,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

                                                 

惠州市教育局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