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微视频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图片3


图片1


图片2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微视频比赛结果公布我校报送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主任雷琴主讲的《良好沟通化解爱情中的冲突》李煜老师主讲的《“社恐”与社恐》分别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心舍联合国内10多所高校发起举办,旨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激励广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开展教学水平交流学习经过专家从72个参赛作品中初审评35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决赛由全国13所院校的130名学生直接评分,获得最终的成绩排名。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学生心理发展中心积极备赛,通过集体研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内容,紧扣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精心设计各教学环节,运用角色扮演、头脑风暴等体验式教学,为学生提供行之有效的调节方法。

未来,我校将继续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群,制作相应知识的微课视频打造各课程教学资源库

 


                    (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