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突破!我校雷琴老师在2022年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人:hzevc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数:0 字体大小:【大】【中】【小】

Screenshot_20230306_203820(1)


图片1


acd1d3275e1b475dc45557d14c20ab00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果,我校雷琴老师荣获一等奖,打破了惠州高校教师在本项赛事中最好成绩(二等奖)记录,展现了我校心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比赛分为校内选拔初赛、分片区入围赛和全省现场决赛三个阶段。为备战此次比赛,在片区区域中心、领导及教务处、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研读文件积极开展备赛工作,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在参赛选手打磨课程内容、课堂教学过程、视频录制中全程予以支持与指导,确保教学基本功比赛备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经过激烈角逐,雷琴老师以第九片区入围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也是惠州高校唯一进入决赛的选手。来自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在内的全省共38位老师参加了决赛,全省120多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在线观摩了赛事。雷琴老师作为决赛第一个出场的选手,不论是讲课还是答辩环节,都表现得从容镇定,展示了完整的教学过程、巧妙的教学设计,体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表现出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尤其是答辩环节的出色表现,更是获得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我校教务处以切实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协同育人模式,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工作,积极组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定期组织教研活动,积极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和学生需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改革,通过问卷调研、集体备课、互相听课、公开课等形式进一步扎实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同时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使心理健康教育惠及每一位学生。雷琴老师此次在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成绩,是教务处“三教改革”实施的重要成果之一。

我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继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质量,培养一支专业水平精、授课能力强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团队,切实发挥课堂教学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守护大学生健康成长。

 

 

(学生处 教务处 供稿